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沉蕴大气的南开(融侨)中学

作者 : 学校 : 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15日

小记者之家网515日电(小记者 杨芸菡)5月12日,校园小记者团来到了位于长江之滨的南开(融侨)中学,“探秘”南开别开生面的中学生活。

刚入校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已经在门口迎接,并向小记者们着重介绍了南开(融侨)中学校训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活动开始小记者们参观了学校的选修课大楼,教学楼里为各项艺术门类、体育教程、技能兴趣、公益活动、科学实践都开辟了专业的教程与教室。从培养社会需求的人才出发,根据学生不同的特点、志趣爱好设置课程,并让学生自主选择。相关负责人自豪地向我们介绍:“所有的南开学生都能在学校启迪心智,找到自己喜欢的选修课程。学校着眼于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使学生不仅具有中国情怀,更具有世界眼光;不仅重视文化学习,而且重视能力培养;不仅全面发展、学有所长,更加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走出选修课程大楼,我们来到了铺设着柔软草坪及塑胶跑道的风雨操场。在这里学生们可以舒适安全地进行足球,长跑,绳操等体育活动。操场旁边就是共计七层的学生宿舍。每层楼25个房间,每个房间入住4-6名学生,宿舍里窗明几净,统一配备了高质量的床铺、空调和书桌,生活用具也井然有序。宿舍的旁边排列着四栋综合教学楼,小记者们发现每栋教学楼的大厅里都有一面“镜鉴”。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这是著名教育家---南开中学创建人张伯苓先生订立的,旨在提醒师生们时刻注重自身修养,提高道德情操。

小记者们还向学校其他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南开(融侨)中学的素质教育与德育培养成果。同时也对经南开培养走向更高学术殿堂的众多南开人才感到钦敬。

通过走进南开(融侨)中学,小记者们深刻地领会到了南开“因材施教”全面发展,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人才培养战略。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