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校园小记者探秘公交发展与运营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小记者之家网3月21日电 公共交通运输的发展见证了城市的变迁,在重庆直辖20年之际,校园小记者走进城市“大动脉”,了解重庆公交发展与运营模式。3月18日,小记者前往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启了移动探索之旅。

活动首站,小记者们乘坐机场专线巴士抵达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据了解,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现已开通三条机场专线,预计今年年内将开通江北国际机场至南坪方向专线。公交专线线路的设定可以连接江北国际机场到主城周边商圈、码头、高铁的快速直通接驳线。

现场,机场服务管理人员王静向小记者们演示了机场专线大巴购票移动支付功能。小记者们在体验科技为公共交通服务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向王静提出了关于现代公交发展的问题。

小记者采访机场服务管理人员王静

机场专线大巴上现已覆盖免费无线网络、usb充电设备。“两江公交在行业内率先投放纯电动、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以“绿色公交”推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王静介绍道。

公交车作为贯穿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安全出行离不开车辆的送检、保养、维修。小记者们前往了两江公交维修厂,走进“钢铁人”的保修基地。

专业维修保障团队代表丁全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公交车的维修流程,并引导小记者们参观车辆检测流程及检测仪器。现场小记者感叹,原来公交车的维修保养工作如此细致,小到一枚螺丝大至车身整体外观都要经过层层检测才能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小记者们还在机场专线驾驶员雍诚的讲解下,全面地了解了公交车出现故障或事故时的应对措施。小记者们对安全锤、逃生窗、灭火器、安全逃生门应急开关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驾驶员现场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据了解,目前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有营运线路170余条,纵横交错的“城市大动脉”需要专业的管理与精细的监测。小记者走进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GPS监控中心,近距离了解公交车“天眼”的作用及运营模式。车辆运行情况、驾驶员工作情况都通过无线车载视频传送至监控中心,为安全驾驶和文明乘车保驾护航。

“平日最常见的城市交通背后,原来有这么庞大有趣的知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来自融汇小学的小记者张可感叹道。(曹骞 喻盾 摄影)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