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校园小记者对话NASA专家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1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3月12日电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宇航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太空中宇航员是怎么吃东西的呢?”、“土星真的有可能成为第二颗‘地球’吗?”……3月11日,校园小记者对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查克里先生,通过对航空知识的了解,以及空间站生活的体验,小记者们和查克里先生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走进“空间站” 亲身体验航天生活

讲座上,查克里先生通过生动有趣的影音资料以及现场模拟空间站宇航员们的生活场景,带领小记者走进“空间站”,体验了一把航天生活。

查克里先生表示,空间站的生活状态是在完全失去重力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平日里看起来很简单的日常生活,就会变得难以进行。

小记者体验在太空中如何如厕(喻盾 摄影)

在航天生活体验环节,小记者分别体验了在太空中如何进行睡觉、洗头、锻炼身体、上厕所等日常生活。在平日里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在空间站却变得困难起来。同时,小记者还和查克里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分享了在体验过程中的感受。

小记者体验在太空洗头(喻盾 摄影)

“没想到在空间站生活看似有趣好玩,实际上是需要宇航员拥有很强的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江南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崔艾奇在体验后分享到。

小记者对话NASA专家 全英文进行新闻采访

除了体验“空间站”生活外,小记者把自己心中对航空航天领域的种种疑惑和不解,向查克里先生提出了疑问。

小记者主动采访查克里先生(喻盾 摄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采访小记者们真是“有备而来”,一口流利的英语,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大方得体的仪态,都让查克里先生为小记者们的优异表现感到惊奇。

采访现场,小记者积极提问(喻盾 摄影)

在空间站中,最大难题是什么呢?“其实在空间站里最大的问题是水资源的有限,这也就要求宇航员们在太空中要最大限度地保存和利用水资源。”查克里先生强调道,这也说明水资源的重要性,包括在太空中寻找“第二颗地球”时,是否存在水资源,成为基础勘察标准。

“没想到要成为一名宇航员,不仅要有强壮的身体,经过各种严格的训练,还要学习专业的航空航天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为探索科技为而献身的精神,宇航员们真是太伟大了。”通过和查克里先生的对话,大江小学小记者冯邦哲说道。(陈心悦)

献花               

共收到6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