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金山小学五四班开展法律进课堂活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1月10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月13日电(通讯员 刘翊萱)1月5日下午,金山小学五四班家委会邀请渝北区人民法院未成年综合审判庭的任韵霖法官来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法律呵护成长”的课程。任老师通过列举她审判的关于未成年人的真实案例和触目惊心的数字,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关于如何加强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过马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横穿马路;课间同学们玩耍一定要遵守秩序,不能疯闹,追逐;遇到危险和发生意外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知父母或者选择报警,这样才能减少损失和避免伤害......课堂上,任法官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

最后,任老师还为同学们支招,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防范坏人:一是独自在家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二是上学、放学途中尽量避免独行,要结伴而行;三是学会拒绝不正当要求,坚决不与坏人坏事同流合污;四是是万一碰到坏人要冷静思考,镇静、机智地与他们周旋,以寻找机会脱身并警。  

寒假即将到来,同学们的假期安全又成了家长和老师最关心的话题,通过这次法律进课堂活动,五年级四班的的同学关于假期安全一定有了满意的答案。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