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朝阳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到红岩纪念馆缅怀“11·27”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21日电(通讯员 赵雪岑)11月17日上午,北碚区朝阳小学南校区的五年级全体师生,前往重庆沙坪坝区红岩纪念馆,开展了“缅怀11·27,殉难烈士”主题教育活动。

现场,师生们分别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遗迹。其中“渣滓洞”留给师生们的记忆尤为深刻。据了解,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内院墙上写“青春一去不复还,细细想想”、“认明此时与此地,切莫执迷”、“迷津无边,回头是岸”、“宁静忍耐,毋怨毋忧”等标语。

另外,“渣滓洞”的男牢有16间,女牢有2间。曾关押过江竹筠、胡其芬、左绍英、蓝蒂裕、刘石泉、陈作仪等革命烈士。在现场可以看到,每一间牢房都很狭窄,十几个革命烈士挤在牢房里,夏天热,冬天冷,生病、受伤了不给医治。

讲解员告诉我们,国民党们一天只给每个牢房一勺水,革命烈士们一天只能喝到一勺水,生活十分艰苦。而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革命烈士们还要承受敌人们的毒刑拷打。“先烈们认为,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先烈们一致对外,死守情报,一星半点也不肯透露。坚持直至胜利的那一天。”讲解员解说道。

下午,师生们来到“红岩魂广场”给革命先烈们扫墓。大家的心情异常沉重,手里拿着给先烈们的白花,按次序,给先烈们献花,并绕墓一周,以我们自己的方式来缅怀先烈们。

“在这一次的活动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现在好好学习、刻苦努力,将来,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做一个有追求、有生活情趣的人!”现场,一名学生说道。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