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就地取材写作 人和小学小记者笔试秀才思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15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3月31日电  今天(31日),人和小学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校园小记者选拔笔试,“试题跟想象的不一样,心里没底。”这是绝大多数参加考试同学的感言。

同学们正在进行笔试

还没到考试时间,参加本场考试的同学就已基本落座,他们有的在紧张地准备,有的在忐忑地等待,也有的兴奋地跃跃欲试。笔试开始后,很多同学一边做题一边感叹考的内容太广泛了,各个方面的知识都有涉及。其中有一道题是让同学“就地取材”描写一件物品,面对这样的“即兴写作”题,有同学愁眉不展,有同学在仔细思考,还有同学已经动笔写下自己的观察。

同学们正在进行笔试

其实,相对开放的笔试题是为了考查同学们视野的宽度、对社会的关注度、新闻敏感性以及基础写作水平等。这次考试将选取前90名同学参加面试,面试将于4月1日在人和小学进行,面试结束后校园小记者组委会工作人员会根据同学的综合成绩选取约50名同学成为人和小学校园记者站的小记者、通讯员。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