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探秘布灵客星球科学馆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11月27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11月27日电  今(27)日,校园小记者组委会带领20名小记者走进位于石子山体育公园的布灵客城市星球科学馆参观采访,探索天文航天知识。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体验了实操组装天文望远镜。

移动数字星象厅让小记者体验“穿越星际”

“宇宙到底是什么?”、“太阳系的组成有哪些?”、“黑洞是怎么形成的?”在场馆内,布灵客天文导师石霞首先为小记者们就天文知识进行了系统的科普,小记者们一边跟随石霞的脚步参观着展板知识,一遍认真地记录着笔记。

在布灵客科学馆内,小记者们正在研究“三球仪”

“天文与航天不分家,中国航天科技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走过了漫长的探索之路......”在航天模型展示区内所展示的航天模型让小记者们叹为观止。

“小记者们看过电影《星际穿越》吗?那么,接下来我要带领大家一起穿越星际,遨游在宇宙之中。”在石霞地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进入了移动数字星象厅。在这里,小记者们以360°的视角来观看浩瀚的宇宙,并借助星象厅的专业设备近距离查看了太阳系行星及其它天体。

“刚刚海王星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好逼真呀!在厅内,感觉我就遨游在宇宙之中,太刺激了!”来自珊瑚浦辉实验小学的小记者程琳琳在体验过后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这是目前大陆唯一一台移动数字星象厅,其拥有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可通过互联网共享美国NASA网站资源,“涵盖了美丽的宇宙、太空看地球、太阳与地球、浩瀚的星空、海洋与天空等50多个近1500分钟的主题体验。”石霞介绍到。

小记者动手实操组装天文望远镜

“天文望远镜对于小记者们来说并不陌生,不过有亲手组装过吗?”在对天文有了一定了解后,很快进入了动手环节——组装天文望远镜。

现场,小记者们被分为了4个小组,5位小记者为一组,在布灵客科创导师廖孝波地带领下,开始了组装工序。小记者们一边查看着说明,一边合力组装。很快,4架天文望远镜就组装成功。廖孝波结合小记者的组装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小记者自己动手组装天文望远镜

“我们这一组最快完成,我和其他小记者分工合作,节省了不少时间!”来自人和小学的小记者杨光俊哲所在的第二组最先完成,他与其他组小记者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天文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联?”、“布灵客城市星球科学馆作为全国首个以天文和航天为主题的科创开放式实验室,存在的目的是什么呢?”在新闻采访环节,小记者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布灵客科学馆专业导师们分别为小记者们解答了疑惑。

“天文知识不仅限于文字,我们立志于通过全景模拟、动手实操等环节,激发孩子对天文的兴趣。”天文导师石霞表示。据悉,布灵客城市星球科学馆是全国首个以天文和航天为主题的科创教育品牌,引进了移动数字星象厅以及先进的STEAM教育理论,着重培养学生在创新创造能力。(郝梦尔)

献花               

共收到1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