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千名家长为孩子系上红领巾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 :

第一次为孩子系上红领巾、第一次与孩子同上语文课、第一次与孩子在学校共进午餐……11月14日,在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举行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这些“第一次”,参与体验了孩子的校园生活。

课堂上,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

“我们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气势磅礴的宣誓声回荡在操场上空,800余名一年级学生成为了少先队的一份子。现场许多家长为孩子系上了红领巾,虽然不少家长在系红领巾的过程中稍有生疏,但还是坚持亲手为孩子系好这“成长的象征”。“真的很自豪,为他系上红领巾,似乎感觉他真的在成长。或许他太小,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一刻的宝贵,但我相信他一定知道我为他感到骄傲。”仪式上,一位家长说到。

入队仪式结束后,家长被邀请到教室,与孩子同上一堂课。在上课前,老师把“贴纸”发放到每一位家长手中,每当孩子完成老师课上的要求,家长就为孩子贴上奖励。在特殊的课堂上,老师还特别设计了家长学生互动的环节,让家长与孩子一起朗读课文。课上,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下积极举手发言,使得课堂格外有活力。

和孩子有说有笑,吃着孩子端上的饭菜 

中午孩子与父母面对而坐,并且为父母端上饭菜,有的家长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这一刻记录下来。不少小朋友还自发的为父母盛汤,而坐在座位上的父母伸直了脖子,关切地看着端来汤的孩子,急忙接过手去。

一年级家委会主任贾培,同样也是家长中的一份子。她谈到,“我们与孩子读书的时代不同了,比较以前,我们只注重学习成绩。但现在,或许应该关心的是孩子综合素质的提升。”她认为,“家长”是父亲的角色,“学校”是母亲的角色,要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两者缺一不可。

献花               

共收到1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