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我和我的家乡——重庆.朝天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26日 来源 :

我的家乡,它依山傍水,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嘉陵江和长江穿城而过,两条蜿蜒曲折的江面上轮船穿梭,船的上方座座桥梁飞架,天涧变通途图。它有着“山城”“雾都”“桥都”等等美誉。我相信你们应该猜到了我的家乡是哪儿了吧!在长辈和我的心中,家乡又有不同的“颜色”,你想知道嘛?

在我的爷爷的爷爷心中,家乡是黑白色的。那个时候朝天门的江面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船,有铁皮船、木头船、大船、还有小船……还有一群因船而生的人——纤夫!听我爷爷讲,在他还小的时候,高祖父经常带他到江边听川江号子。爷爷现在还依稀记得当时的情景,一群上身赤裸的人,每人肩上挂着一条粗粗的绳子,绳子的另一头套在大大的木船上,每个人都用力的吼着号子,你听:“啊~~!哎~~嗨!嗨!嗨!嗨!不怕风!不怕浪!加吧劲!冲过去!……”就在这时一艘西洋的铁皮船快速的驶过木船边,带起两行白色的浪花。木船在浪花上晃了两晃。晒得黑黝黝的纤夫和江上白白的浪花组成了一幅黑白相间的画面。

在我爷爷的心中,家乡是灰色的。爷爷说在他小时候,空气中重视弥漫着硝石和灰尘的味道,耳中是不是充斥着防空警报的“呜~~”声。一枚炸弹投下,巨大的爆炸声,震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有的害怕、有的悲凉、有的愤怒、有的惆怅……爷爷说当他走出防空洞的时候,看见天空是灰色的、街道是灰色的、江面也是灰色的!

在我爸爸心中,家乡是红色的。在朝天门的江面上,再也看不见那一群黝黑的纤夫了,取而代之的是大大小小的船,时不时传来汽笛的“嘟~~”声,来来往往好不快乐!长江大桥拔地而起,再也看不见一个人拉的黄包车了,一辆辆小汽车、小货车、大客车欢快地穿梭着,拉人的拉人,拉货的拉货。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广播中播放着“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样的歌曲,在每个人眼中都充满着希望!

在我心中,家乡是彩色的。听完了他们的故事,我抬头看看天,天空是蓝色的,低头看看江面,江水是青绿色的,转身看看洪崖洞,是金色的,一闪一闪的。这里的人们有黄皮肤的、黑皮肤的、白皮肤的,欢笑着、嬉戏着,你追着我,我挽着你,留下了一幅幅美好的记忆!我乎一转身,看见了朝天门上一幅巨大的风帆正缓缓展开,带着星星,迎着太阳,正要扬帆起航,走出国门,驶向世界!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重庆小面走向世界

下一篇:重庆简介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