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孔园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3年03月19日 来源 :

我们人和街小学有一个孔园,朴素而宁静,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那里的林间,时不时会传来几声鸟叫,风吹过人们的脸颊,吹过树木,发出“沙沙”的声音。不管去到那里的人有多生气,他都会立刻平静下来……

春天,黄葛树开始落叶了。一片片金黄的落叶掉在地上,校园里像是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美丽无比!“南有缪木,葛藟累之",《诗经》里说的就是它。除了黄葛树,孔园里的翠竹也多得不计其数。翠竹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鸟在枝头散步,有时还高兴地叫几声。如果在这时,传来一阵古琴古筝的音乐,就真是古香古色了。想到这里,我顿觉心旷神怡。

夏天,黄葛树长出密密的叶子。层层叠叠,组成了一把巨大的绿绒大伞,可以遮太阳,挡风雨,让本来炎热的夏天阴凉了许多。于是,这里便成了夏天体育课同学们的庇护所了。很多同学喜欢在体育课前到这里追逐打闹,还有的喜欢在这里跳绳……课间,这里更是同学们的游乐园,就连小鱼也喜欢在孔园的池子里游来游去,黑的如墨、红的似火、五彩斑斓……它们有时候会在一起聊天,有时候会在一起玩游戏,就像我们一样,它们也有生命,也有快乐。深吸一口气,感觉回味无穷,泥土的芬芳夹杂着旁边竹林的芳香,还有一些难以言说的美妙的况味。

秋天,桂花悄悄地盛开了。它的花瓣是黄色的,仿佛金子一般,闪闪发光!一簇簇的桂花长满了枝头,整个孔园浸在桂花的香味里……也因为有了桂花的香味,这里更受同学们的喜爱了。孔园一度成为了学校的热门景点,尤其是体育课课间的网红打卡地!

冬天,寒风刺骨。别的树已经凋零,只剩下树杈和树干了,而黄葛树依然翠绿。看着它迎风摇摆的枝叶,我忍不住想:“它的生命力真强呀!”

虽然很多地方都有孔园,但是我们学校里的孔园,却给我们留下了许多上学时难忘的记忆。这里是同学们的游乐场、乘凉地、庇护所,更是一个记忆存放点。这里存放着同学们到孔园玩耍的记忆,存放着师生间美好的记忆,存放着人和街小学一代又一代人的专属记忆。对我而言,这个孔园是独一无二、无法替代的……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孔子像

下一篇:与“林”相约 一起相约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