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全世界首次猴痘增加病例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肺炎在全世界肆意传播,但今天要向大家汇报的不是新型冠状肺炎,而是一种比新型冠状肺炎更加可怕的传染病毒:猴痘病毒。可能大家比较陌生,那就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个病毒吧。

什么是猴痘呢?其实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其病原体猴痘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属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与在人类历史上曾刺虐过数千年的天花病毒是“亲戚”。猴痘的传播方式主要有动物传人和人际传播,但一般来说,猴痘病毒在人际之间传播并不常见,而动物传人是最常见的。

但为什么要单单提起猴痘呢?因为现在欧美洲已经爆发猴痘病毒,据资料显示,全球报告131例猴痘确诊病例,另有106例疑似猴痘病例,其中西班牙40例,葡萄牙37例,德国四例,可能还会增多病例。

所以大家应避免接触可能携带猴痘病毒的患病动物,并应避免食用或处理野生动物或野味,重视手部卫生清洁。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