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观校园 > 正文

“十百千”家访主题活动第一站成功启动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4月9日电 小记者叶倩如 )   三月中旬时,在重庆市第六十八中学校聚雅厅展开了“十百千”主题家访活动的开幕仪式。在此之后,各学科老师走进学生的家中进行家访。

其中初二年级七班谈明昊母亲在家访时,感谢老师百忙之中进行家访。并表示她作为家长,对学校的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而作为谈明昊的家长应该积极配合老师,发挥家长应有的作用。她认为通过这次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她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学习和思想情况,可以使家庭教育更具针对性,更好的与老师配合,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使小谈同学能够全面得到进步。

同时,校园小记者采访了初二年级年级组长李晓霞老师,她认为这次家访让老师们了解了孩子不同的成长环境,每个家长不一样的教育理念,收获了家长朋友的热情,也引发了老师们对孩子教育与培养的一些思考。一是智商与情商培养。情商高的人通常有更健康的情绪,更完美的婚姻和家庭,更美好的人际关系。学校和家庭要更多关注孩子的情商培养,助力孩子的成长。走进家庭,更有利于和家长一起共同观察、引导、培养孩子的情商。二是自由与引领。自由是发展的必要条件,但却并不是充要条件。真正要实现孩子能力的发展,需要关键时刻对孩子的引领。家长和老师让孩子自由选择,这固然很重要。但这些选择,应该是家长引领孩子通过认真分析之后做出的理性判断,才能够真正发展孩子的思维,培养孩子的能力。

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家庭和学校是助力孩子成长的导师。家校之间,有对学子共同的期盼。家访,即便传统的家校沟通方式,却能够实现面对面、心对心,有效建立起家校“联盟”,而本次活动更是促进了“家校共育”这一愿望的圆满实现。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