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七年级三班举行了以“天下国家”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6月21日 来源 :

自古以来,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背负着“国家”两个字,有宋代文天祥的“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宋代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志告乃翁”;以及现代鲁迅的“横眉冷对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

6月19日学校七年级三班举行了以“天下国家”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同学讲述的黄继光的故事。

上甘岭战争中,黄继光所在营奉命向上甘岭右翼597.9高地反击。在为炮火准备,打下4、5号阵地后,战斗继续进行。突然,山顶附近出现敌人3挺重机枪、4挺轻机枪疯狂扫射,阻住反击部队进攻。营参谋长张广生几次派出爆破手爆破,都未能成功,上级命令要在天亮前拿下阵地。而此时离天亮只有三、四十分钟,黄继光多次要求去执行爆破任务,营参谋长批准了他的请求,并任命他为六班班长。

临出坑道时,他对参谋长说:“让祖国人民听我们胜利的消息吧!”他提起手雷,带着战友吴三羊和肖登良向敌火力点匍匐前进。敌人的照明弹把阵地照得透亮,7挺机枪火光闪闪直向外喷射。黄继光带着2人灵活巧妙地利用弹坑和射击间隙迅速跃进,当他们冲到离敌人地堡只有三、四十米时,吴三羊不幸牺牲,肖登良身负重伤,黄继光左臂被打穿了两个洞。

两个战友不能前进了,爆破的任务落在黄继光一人身上。他忍着剧痛,继续向前爬去。离敌人地堡越来越近,敌人发觉了他,子弹在他头顶和身体周围呼啸而过。黄继光一连4次跃进、4次都扑倒在地。他艰难地爬行着,在逼近敌人只有八、九米时,霍地一下站起身来,右手高举手雷,就在这一瞬间,敌人的子弹射中了他的胸膛,黄继光又倒下了。

离天亮只有20分钟了,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焦急。突然间黄继光直起身来投出了手雷,在巨响中,硝烟把地堡和人影遮没了。我二梯队立即跃起冲锋,可是敌人残存的机枪又从炸塌的地堡喷出火舌,部队再次受阻。

这时,黄继光已7处负伤,左腿被打断,身边没有一件武器。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他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斜侧着身躯,拖着被打断的左腿,双目喷射着仇恨的火焰,坚定地朝敌地堡爬去。猛然间,黄继光以惊人的毅力挺身站起,张开双臂扑向敌堡,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射孔。英雄的伟大壮举,为反击部队开辟了前进道路。在黄继光精神的鼓舞下,反击部队迅速攻下0号阵地,乘机顺利攻上山头,全歼守敌两个营1200多人。

黄继光在抗美援朝中舍身堵枪眼、英勇牺牲。牺牲是年仅27岁。黄继光把他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革命,但他没有一点怨言,为什么?我想原因只有一个:因为他爱国。说到爱国,我想问一问大家:“你们爱国吗?”我想肯定有很多人说当然了。但你们仔细想一想,你们真的爱国吗?爱国在小事上也能体现,比如:你有没有严肃对待升旗仪式、有没有佩戴好红领巾、对革命先烈有没有崇敬之意?爱国体现在很多我们小学生能做的小事上,自省一下,我们都做到了吗?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应该用爱国来回报祖国。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