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游北京故宫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

今天,我来到了北京的故宫。

从午门进入穿过金水桥,来到了曾经皇上上朝的地方;太和殿。太和殿可真是气魄宏大,雄伟坚固。白玉石栏上有一块雕刻着九条龙的石头,单这块石头足足有六吨多重。走过白玉石栏,我们就来到了太和殿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巧夺天工、富丽堂皇的龙椅了,龙椅上雕刻着许多条龙,数都数不清。多少年前有多少人梦想坐上这龙椅啊!龙椅的上面还有一扇金屏风,你会发现金屏风上贴着金镶玉,古朴典雅。 屏风的上面有道牌匾,上面用楷书写的“正大光明”四个大字,你可别小看了这几个字,这几个字是由光绪皇帝亲笔题写的。

从太和殿又走到了交泰殿,交泰殿虽不及太和殿那样气魄宏伟,但交泰殿却是故宫龙头所在,交泰殿虽小,也是横九间,往里进深五间。走出交泰殿,我又来到了御花园。御花园怪石嶙峋,枝繁叶茂。御花园有着各种奇珍异草,美丽极了。御花园还有许多奇怪的石头,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老鹰,有的像马上要开屏的孔雀。几百年前这里还有着各种稀有的动物,比如“四不像”、狮子、孔雀……可谓是数不胜数。

我们通过长街来到了慈禧太后从前的住处,慈禧太后还是兰贵人的时候就住在“储秀宫”,后来经过咸丰皇帝的赏识才一步一步当上太后的。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今天的故宫虽不及往日的辉煌,但是这里,是中国,是这个文明古国的象征!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抗击疫情 我在行动

下一篇:游花园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