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实验一小开启红岩之旅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

117日,晴空万里,九龙坡区实验一小五年级的全体同学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在各班老师和的导游的带领下,开启了“红岩之旅”。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渣滓洞”。据了解,“渣滓洞”原是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后来,国明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成了关押革命者的场所。

参观完渣滓洞,登上阶梯,同学们又来到了今天的第二站“烈士墓”。这里是无数革命先烈安息的地方,老师和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回顾着、瞻仰着,同学们都为革命先烈献上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之情!同学们在这里纷纷许下自己的誓言,并立志好好学习!

最后,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站“红岩村“,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都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祖国妈妈、老师和父母的期望,争做祖国下一代的接班人!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