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新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重庆市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举办开学典礼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9月3日电(小记者 罗瑾萱)9月1日,重庆市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以“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主题,本着“崇和尚美,一生相随”的校训,举办了开学典礼。

    早上8:30,典礼正式开始,升国旗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奏着威武的国歌旋律,五星红旗在旗杆上缓缓升起,全校同学整齐穿戴校服,佩戴红领巾,敬着队礼,由学校优秀教师代表拉着绳,五星红旗升到旗杆的顶部。紧接着,随着校歌的旋律,绿色的校旗也升在了另一根旗杆的顶部,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校歌播放完毕,谢长禄校长站在主席台上宣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949年,饱经风霜的中华民族终于成立,也希望大家不要辜负中国对少年的信任,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引发创新精神,让祖国强大起来。这也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自古以来一直保持的精神。

    紧接着,四名穿着校服,整齐佩戴红领巾的高年级学生陆续走上主席台,他们带来诗歌朗诵,他们含着对千年以来中华民族的敬佩,清晰而富有感情的吐出了词句。最后,他们都举起了右手,激情地敬了队礼,依次走下了主席台。

    为了表达对祖国的深爱,对中华人民的敬佩,学校特意组织全校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学校特意在主席台下大台阶上安排了四个同学,举着一面大五星红旗的四个角,还安排了一些手持小红旗的高年级同学,站在大五星红旗旁守卫着。每名学生们手中都握着一面小小的五星红旗,上面画着五颗小小的金色星星。合唱歌曲的时候,全校同学整齐一致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眼睛一刻不离地盯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歌唱结束后,台下3000多名学生,大大小小,在空中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人山人海之中成为了一片冒着挥舞着五星红旗的红色海洋。

    这次的开学典礼,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开学典礼,更是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宣讲,拉近了学生对祖国悠久历史的距离,更加强了学生们对祖国新时代技术的认知。正如他们宣誓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振兴中华,誓作栋梁。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