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新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铜梁区巴川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做到撤离时不慌张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5月25日电(小记者 谭家悦)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5月18日,铜梁区巴川小学开展了防震、消防、防暴应急疏散演练。

未标题-1.jpg

演练现场设立的临时指挥部。(学校供图)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以模拟学校发生地震,震后教学楼起火,以及学校大门发现恐怖人员情景展开的。

上午9:50分,安静的校园里,广播里播放出了一阵警报声,打破了寂静。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藏躲进课桌下。过了一会儿,警报解除,同学们立即在老师的指引下,抱头、弯腰,依序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

但在撤离时,应该如何保证有序撤离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在撤离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靠楼梯的右面有序下楼,“如果一个同学摔倒了,紧挨着他的同学要迅速扶起他,前面的同学不要返回来扶他,这样容易发生踩踏事故,造成二次伤害。”学校负责人强调道。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