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周末郊游欢乐多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19日 来源 :

五月初的一个周末,阳光明媚,我和好朋友及家人利用这个难得的休息时间到农村去玩。

虽然路途中有些堵车,却没能打消我们的兴奋之情。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广阳镇的一个村子里,这是我从小就经常来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带着好朋友涵涵到处参观,首先厕所就把她吓了一跳,刚进去一头大肥猪就哼哼着伏在围栏里瞪着小眼睛望着她,原来这是一个猪圈,也是简易厕所,笑得我前仰后翻。当然这只是然她体验一下以前农村的环境,其实现在新农村家家户户都有独立卫生间了。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今天的主要任务——摘枇杷,亲戚家的枇杷树都是在田里的,昨晚下了一场大雨,田坎路又湿又滑,我们小心翼翼地到达了枇杷树旁,我和涵涵兴奋地大叫起来,今年的果实好多啊!我们立刻分工,提着篮子开始摘枇杷,我们都选大的,黄得有些发红的,这才是最好吃的,不过没往篮子里放,却不约而同放进了嘴里,味道真不错!不过农田里却到处都是危险,一抬头就是蜘蛛网,脚下很多非常大的蚂蚁在忙碌,还有蚊虫不时的侵袭,我们一边摘,一边担心受怕,好在枇杷好看又好吃,我们还爬上树,躺在树枝上,阳光从树叶中洒下来温暖而舒适。很快,大人们的篮子和口袋都已经盛满今天的劳动成果,我们两个也摘满了两筐,而且都吃得半饱了。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我们都觉得有些累了,低头看着鞋子上全是稀泥,使我们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艰辛,也懂得了没有什么事情是不付出劳动和艰辛能得到回报的。

中午我们上山去野餐,我们驱车行走在陡峭的山路上,路面虽然很好,但蜿蜒的公路很窄,越往上走,两旁越是高耸的松林,像两排哨兵在站岗放哨。我们选了一个山头,在林中搭起了吊床,大人们铺上野餐垫,取出带来的美食开始享用。我们坐在吊床上,欣赏着眼前的世界。这里的景色令人沉醉,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鸟儿在空中自由的飞翔,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峦,放眼望去,漫山的松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苍翠挺拔;抬眼望去,和煦的阳光穿过树林,透过层层树叶,如星光般撒落在林中;微风拂面,带给我们阵阵凉意。我们呼吸着山林间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妙景色。真想就这样一直躺着啊。

    不知不觉已是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告别这个美丽的山林。我突然想到,只有多种树、更好地保护好环境,我们才能够在这样的美景中享受阳光、享受和风、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大家一起努力吧。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