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探秘MR混合现实技术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小记者之家网1月23日电 因VR技术能让用户进入虚拟现实中,体验各项无穷的乐趣,倍受体验者的追捧。但当你戴着头盔沉浸在虚拟现实场景里时候,对于身边的人而言,虚拟现实中内容以及体验是无法传播,没有引导,没有交互的……

这一切都是目前虚拟现实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重庆虚拟实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iVReal)以其自主研发的MR混合现实技术及核心硬件,卡位虚拟现实、混合现实行业的人物输入端口,完美地解决了虚拟内容传播和真人远程交互的一系列问题。那到底什么是MR技术呢?它与VR有什么区别呢?

昨(22)日,校园小记者“探寻‘渝之宝’”社会综合实践活动首站,带领小记者走进了iVReal公司,实地探访MR技术研发公司,亲身体验了这项技术带来的全新感官体验。

小记者穿越“冰雪奇缘”世界 远程实时对话外教

现场,小记者在简单地了解了这项技术简介后,纷纷迫不及待地体验了VR与MR技术带来的乐趣以及区别。

在MR体验区,小记者们手持操作手柄,带上头盔瞬间就进入了“冰雪奇缘”的世界中,与VR不同的是,除了有虚拟的场景外,还有一名外教实时远程操控,一同在虚拟的世界中参观对话。

小记者沉浸在MR混合现实技术中,在外教的指示下,与小恐龙互动。新华网发(郝梦尔 摄).JPG

小记者沉浸在MR混合现实技术中,在外教的指示下,与小恐龙互动。(郝梦尔 摄)

“哇,这只小恐龙飞向我了!好可爱!”在MR体验中,小记者不仅去到了冰雪奇缘世界,还在外教的带领下,去到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下、恐龙村等地方,就像身临其境般。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虚拟实境自主研发的MR混合现实技术,对于沉浸式的VR虚拟现实是一个完美拓展,能够把真实的人物和虚拟的场景无缝融合,同时还能将封闭式的虚拟现实内容以开放的形式传播,让所有人真正“看见”虚拟现实、自由分享体验。据了解,该公司的MR技术和产品目前领先于国际水平,并率先成功应用于教育行业,小记者体验的即是2017年10月于加拿大上市的全球首款MR真人远程互动教育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小记者们的家长也被吸引参与了其中,在体验了MR游戏、MR远程交互之后纷纷表示非常有意思。

小记者手绘设计虚拟场景 专业技术团队称有望实现

MR技术可以运用到哪些地方呢?在未来这样的技术有望进入千家万户吗?在体验过后,小记者们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手绘了自己希望能在MR技术中呈现的场景。从奇幻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到浩瀚无穷的宇宙世界,从神秘的埃及到梦幻的动物森林,一幅幅充满趣味的想象图画呈现了出来。

“我画的是一个国际空间站,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通过MR技术,进入空间站中,专业的航天员们实时为讲解奇妙的宇宙知识!”来自中华路小学的小记者戴睿阳分享了自己的作品。

面对小记者们丰富的想象力,iVReal专业技术研发团队也与小记者就研发壁垒、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团队负责人表示,小记者设想的虚拟现实场景,均有望实现。

MR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与小记者共同交流。新华网发(郝梦尔 摄).JPG

MR技术研发团队负责人与小记者共同交流。(郝梦尔 摄)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感受到了MR技术的神奇之处,还接触到了研发团队,近距离交流。“真希望这项技术能更加广泛地普及,让更多的人体验其中的奇妙。”人和街小学小记者孙紫馨说道。(郝梦尔)

献花               

共收到15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