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游览大足石刻 体验传统文化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2月21日电(小记者宋晓语) 12月20日,重庆市珊瑚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参观重庆大足石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上午,同学们身着汉服,在大足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统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从“正衣冠”里明白了日常着装要整洁;从“拜师礼”中懂得要尊师重教;从“写人字”里领悟了“人”字一撇一捺,有长有短,要正确认识自己的道理;从“读经典”中学习了传统国学;从“点朱砂”,中开启智慧;最后从“拓墨成字”里感受了传统书法之美。

下午,导游带领同学们来到了闻名世界的大足石刻。参观了历时八年精心修复的千手观音,了解了千手观音背后的故事,懂得了人要向善、好人有好报的道理。

大足石刻是劳动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同学们在被它雄伟壮观的外表所震撼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