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新华重庆小记者走进火锅工厂对话秦妈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1月28日电(小记者 杨芸菡)11月26日,新华重庆小记者走进秦妈火锅生产基地,探究“如何让健康吃火锅”。

来到秦妈集团生产基地,工作人员王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了原材料室,这里整齐地存放着制作火锅底料所需的花椒、辣椒、豆瓣、白砂糖等,都标明了不同的产地以及功用;这里还陈列着火锅涮烫中使用的各类新鲜蔬菜。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秦妈集团全自动生产车间,参观自动生产线上的火锅底料生产流程。在参观走廊上,小记者们可以清晰地看见操控整条自动生产线的电脑控制室。火锅底料从原材料的初筛、清洗、上线、调配、炒制、灌装都完全由电脑控制,是干净卫生的标准化生产。

经过提油整型与冷却定型后的火锅底料进入了最后的自动封装环节,穿着灭菌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封装线上飞快地操作。“快看,他们动作好整齐好迅速!”看着运行快速的自动生产线和一箱箱成品,小记者们发出了由衷地感叹。

活动中,小记者们与秦妈集团的董事长秦远红女士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交流。秦女士表示,秦妈是国际餐饮知名品牌,中国十佳火锅;秦妈火锅产品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秦妈集团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在册员工3万余人,400余家连锁店面,一个食品生产基地,三个原料生产种植基地,年销售额超过16亿元人民币的大型餐饮连锁企业。与此同时,她表示秦妈集团会始终坚持健康餐饮、生态火锅的原则,让火锅“很重庆、很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小记者们还参加了“大厨教你炒底料”的互动活动,在秦妈集团火锅大厨的言传身教中,小记者们纷纷自己动手炒制了火锅底料。

献花               

共收到1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