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活动回顾】校园小记者走进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 探寻“如何健康吃火锅”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11月12日电  重庆“中国火锅之都”城市名片至今已有10年之际,火锅是如何在重庆食品行业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在人人都关注保健的时代,火锅“隐藏”的健康养生秘密是什么?火锅常用食材都有哪些,它们来自哪里?如何判断食材的新鲜和健康?

今(12)日,校园小记者“如何健康吃火锅”综合实践活动中,36名小记者就带着种种疑问,前往了第九届(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食材博览会现场,通过自助采访、细心观察,探寻“如何健康吃火锅”的答案。

小记者合影留念。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合影留念。(喻盾 摄)

现场,60余家火锅品牌企业、300余家火锅食材及设备商家参与其中。小记者们也依序游览了“火锅食材馆、火锅调味品馆、机械设备馆”三大主题展馆,参观了现场展出的近万种火锅食材。

小记者们驻足采访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火锅的文化背景。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们驻足采访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火锅的背景文化。(喻盾 摄)

小记者们正在阅读“如何健康吃火锅”综合实践学习手册。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们正在阅读“如何健康吃火锅”综合实践学习手册。(喻盾 摄)

“如何鉴别火锅食材是否新鲜?”、“为什么重庆的火锅中常常是添加牛油呢?”、“追根溯源,为什么重庆人离不开火锅呢?”……小记者们在活动现场参观时,还不忘驻足采访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火锅的文化背景。

在重庆秦妈火锅展区,小记者入座了解菜品知识。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在重庆秦妈火锅展区,小记者入座了解菜品知识。(喻盾 摄)

本次活动中,最受小记者欢迎的还是品尝环节。由重庆秦妈火锅特别赞助,邀请新华重庆小记者现场免费品尝了秦妈火锅。“重庆人吃火锅特别讲究,新鲜毛肚一定要“七上八下”,不能煮,只能烫,并且什么菜烫什么火候……”重庆秦妈工作人员耐心地就“如何健康吃火锅”传授了吃火锅的正确方式。

小记者爱不释手的享受着美味的火锅。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爱不释手地享受着美味的火锅。新华网发(喻盾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如何健康吃火锅”综合实践活动,小记者不再单单通过参观与体验开展,他们还将于本月26日前往重庆秦妈火锅生产基地,实地探访西南最先进的火锅生产线,通过对火锅原材料、制作方法等方面的了解,引发他们对“健康吃火锅”以及“健康饮食习惯”的思考,并填写“如何健康吃火锅”综合实践学习手册,完成本次课题研究。(郝梦尔)

献花               

共收到12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