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魏嘉:最美好善良的爱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两年前的一个秋日,是到现在为止让我感觉最为黑暗的一天。

记得那天好朋友和我一起回家玩耍,那时,我人生中第一只宠物猫“汉堡包”正在家里等着它的小主人回家。汉堡包是出了名的害怕生人,我和好朋友到家后,它早已藏得不见踪影。只顾着玩耍的我们也丝毫没有在意。

午餐时间,我和好朋友外出就餐,但这期间却发生了令人心痛的事。午饭结束送走朋友,回到家的我发现往日听见脚步声就会出来迎接我的汉堡包并不在门口,我琢磨着:一定是这个小家伙跑到哪里睡觉去了。可当我在房间里搜寻无果后不由得开始暗暗着急。当我慢慢走到挨着阳台的书房时,发现阳台门竟然开了一个大约十厘米宽的缝。这可是二十层楼高的阳台,要是掉下去一定会没命的!我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房间里的空气瞬间凝固。

我焦急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让我留守家中,她下楼找找看,万一汉堡包真的掉到了楼下,但有幸存活下来了呢。说罢,她马上跑去楼下。在这漫长的等待时间里,我的心情难以平复,我一直在做许许多多的假设,虽然我知道这些假设只不过是侥幸或自我安慰,但只有这样我才能努力不让着急的眼泪掉落下来。

忽然,一阵钥匙转动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畔,妈妈回来了。我满怀激动地望着妈妈,希望她带给我好消息,可是妈妈只是缓慢地摇了摇头,眼神里流露出悲伤的神情。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想到之前一直粘着我的汉堡包,还不满半岁,就这样突然离开了我们,我忍不住放声大哭。

汉堡包是我人生中养的第一只宠物。虽然当时家里人不是特别同意养猫,但是在妈妈的坚持下,大家都接受了它。妈妈说,养一只小动物会培养人的爱心与责任心。只是没想到它刚刚熟悉了新家,还没来得及跟我好好玩耍,就突然地离开了我们的生活。

一旁的妈妈不住地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发,轻轻地说:“汉堡包已经回到了喵星球,它在那里同样也会十分开心的,汉堡包在那里看得到你哦,它可不希望看到你如此伤心。”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好像有一股神奇的魔力,虽然我还是很伤心,但是好像心情稍微舒畅了一些,慢慢地平复了下来。

一转眼,汉堡包已经离开我们两年了,家里又来了新的小伙伴,是一只聪明可爱的英短“大耳朵”。我也会时常想起汉堡包,时常会想起妈妈那句意味深长的话。在我最伤心的时刻,是妈妈给了我最大的安慰与关心。同时,也是在妈妈的坚持下,我通过与小动物们朝夕为伴,懂得了关心与爱心是多么重要和温暖。妈妈对我的爱,是这世上所有美好善良的爱。(人民小学 魏嘉)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