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庞博文:儿童文学作家传授阅读写作经验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小记者之家网10月16日电 日前,中国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来到大坪小学,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带领同学们走进《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世界。

10点整,郑春华阿姨准时来到学校的会场,与同学们打过招呼后,郑阿姨开始介绍她的创作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大头儿子”这个人物就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他的儿子。她认真记录下她儿子在生活中成长的每个点滴,将这些片段串连起来,便有了“大头儿子”这个人物。

讲述中,一些逗趣的片段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讲完了“大头儿子”,郑阿姨郑重地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电视,因为电视会禁锢我们的想象力,应多阅读一些儿童文学方面的书籍。但阅读是需要自己自觉地去读,而不是被家长、老师强迫。要自己心甘情愿地找书看,才能培养阅读的好习惯。“通过多阅读,你的写作自然就会有所提高。因为写作不光来源于生活的细致观察,而且也离不开日积月累的阅读。”郑春华阿姨说道。

10点40分时,在同学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中,见面会结束了。郑阿姨不情愿地离开了。在这次见面会后,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名家的风采,明白了阅读的方法与习惯,也懂得了想象是写作的起点,同时,同学们也希望学校以后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坪小学 庞博文)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