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最新建站学校 > 正文

重庆市渝北金港国际实验小学校

编辑 : 人气 : 发布时间 : 2016年02月19日

学校以“发展手脑创造精彩”为办学理念,以剪纸艺术为特色引领,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先后获得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电化教育示范校、重庆市美术特色学校、少先队全国红旗大队、重庆市体育运动传统项目学校等数十项荣誉称号;承担的12项科研课题获国家、市区级一等奖,有10余名教师获市、区级赛课一等奖,有近百篇教育教学管理论文获全国、市、区级奖或公开发表交流,学校连续26年获区办学水平评价一等奖,学校办学质量在全区乃至全市获得广泛赞誉。
学校还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和“班班通”教室,有网络化的非书资源阅览室、独立的网站系统和自创的学生学籍系统。全新的可供110人上机的微机室;有设备齐全信息技术制作室和电视台;闭路电视和计算机网络遍布全校,100MB的校园局域网。学校是重庆市首批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十一五”信息技术先进单位。
办学亮点成果:
学校是一所传承陶行知先生创造教育思想的学校。坚持“发展手脑创造精彩”的办学理念,谨记“手脑相长 开天辟地”的校训,充分展现“勤动手脑 不断超越”的校风。多年来,以剪纸艺术作为特色教育项目,设立剪纸中心,开设剪纸课程,让剪纸艺术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心手,创特色,求发展。为此,学校还专门构建两副大型组雕《润泽》、《剪云》,以人文景观展现校园文化,滋润师生心甜,促使学校剪纸持续发展,给学生营造美好的梦想天堂。学校五楼还新建少儿科技馆,给学生们提供了质疑科学与解释科学的天地,唤醒学生渴求科学的欲望,促使自主探究式学习的人文氛围形成。通过物质文化教育和精神文化教育的有机结合,形成一套较为明确、完整的办学思想体系和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并以此来培养学生形成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
近年,学校先后获得了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卫生先进单位、重庆市电化教育示范校、重庆市体育运动传统项目学校、重庆市家长教育先进集体、重庆市社会主义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少先队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少先队助残先进集体等数十项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区承担的科研课题项目有多个获国家、市级一等奖,办学水平评价连续25年获区一等奖,被誉为“渝北名校”,曾多次代表我区接待来自外国学校访问团的参观交流。
现在,学校已批准命名为渝北区平安校园、健康校园、文明校园,正力创“区绿色校园、数字校园、人文校园”。2010.12被列为重庆市首批书法实验学校;2011.4批准为重庆市少儿美术特色实验学校;2011.4月被获得区“创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被评为渝北区创先争优工作教育系统示范点。多年来,学校力求不断优化硬、软件设施设备,以剪纸艺术为主体,努力建设“六大校园”,打造特色校园,办渝北窗口学校。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