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烛光之恋

作者 : 学校 : 龙山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1日

明亮的教室里,一群快乐的“熊孩子”正在疯狂的玩耍。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宝贝们,上课了!”天籁般的声音在同学们的耳边响起,所有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声音的主人——我们可爱的小婧老师。她的课是我的最爱,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她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班里来了一个“混世魔王”,以前的老师都拿他没有办法,上课爱大吵大闹甚至掀桌摔凳,同学们都怕他,老师们都犯愁。对于这位关注度极高的“明星”,小婧老师采取悄无声息,暗度陈仓的战略:先到家长处收集情报,试图找出“魔王”另类的根源。另一方面,小婧老师告诉我们,昊昊是我们班重要的一员,大家不能因为他脾气不好就抛弃他,我们要用爱去温暖他。在小婧老师长达两年的照顾下,昊昊变成了一个有爱心,有集体荣誉感的人。我亲爱的老师,您就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

小婧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学生便是蚌里的沙粒,您用爱去舔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沙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假如以后我能成为一名诗人,腾蛟起凤,您就是我笔下最美的语言;假如以后我能成为一名画家,重峦叠嶂中,您就是那幽谷清雅的山泉;假如以后我能成为一名歌手,聚光灯下,您就是我最激动的心跳!

您的爱就像涓涓细流,沁润着每位同学的心;您的微笑像夏天的冰淇淋,让人无法抗拒;您的敦敦教悔像连载的漫画,让人意犹未尽……

春华秋实,您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将永远留在我心里,我爱我的小婧老师!(龙山小学 彭诗涵)

编辑寄语

文中运用了大量的比喻和拟人的手法,从多方面阐述老师的特征,给读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注意在使用排比的时候前后格式应该是一样的,期待小作者其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