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那一抹新绿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0年03月08日

      湖边那片葱郁的树林,是我和姥爷的秘密花园,也是我童年幸福的乐园。

不必说高大的黄葛树、挺拔的玉兰,稀奇古怪的树枝,芳香扑鼻的野花,也不必说美丽可爱的小树丛中飞来飞去的知更鸟,窜上蹿下的小松鼠,单是浅浅的绿墙一带,就有无限乐趣。蝴蝶在这里舞蹈,蜻蜓在这里聚会、蟋蟀在这里弹琴,蚯蚓在这里松土………

可就在去年年初,我的乐园中的植物却遭受了劫难,直到现在我也不知为何?硬生生的被人砍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残枝。

没有了知更鸟清脆的鸣叫,没有了小松鼠活跃的身影、没有了四季芬芳的花香……我站家里在阳台上,眺望着湖边那片惨不忍睹树林,昔日的那一抹绿,已荡然无存,眼泪情不自禁的簌簌往下掉。看着这衰落的惨景,真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那片环境被破坏了,我们还可以重新创造出来。身后传来姥爷慈爱的声音。我回过头,只见姥爷手上提着一个大袋子,大袋子里又分成了许多个小袋子,每个小袋子里都有一堆黑乎乎的东西,我想那一定是种子。姥爷似乎猜出了我的疑惑,他微笑地说道:是的,这些就是种子。我们去重新打造一个新的乐园吧!”听到这里,我立刻明白了姥爷的意思,像一只饥饿的狼,突然见到了一群肥羊飞奔出门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小树林的旁边,眼前的景象不忍直视:树枝断了,树上的鸟巢空了,凌乱枯黄的树叶散落在地上。一朵花,一根草都没有了。“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上眉头,却上心头”。孩子“密竹岂防流水过,山高那碍野云飞。”我们会很快改变它的,一定能重现那抹绿色。姥爷在旁边一边说着,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一把小铲子,我们找了一块湿软的土地。种花,种草,最需要的是土壤,湿润的土壤更加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姥爷这时候蹲下身来,开始教我如何把种子种植在土壤中。在土地上先挖一个洞,然后放上种子。姥爷拿铲子的手灵活在地上转了一个圈,地上就出现了一个浅浅的土坑。然后,姥爷从小袋子里抓了一把凤仙花的种子放在土坑里,接着把刚刚铲出来的土轻轻地铺在种子上面,然后又用铲子压了压土壤,表示已经完工了。

你也来试试吧,姥爷笑着把小铲子递给我。我接过铲子,学着姥爷的样子,先把地上的枯叶清理干净,把铲子深入土壤,笨手笨脚的挖出来一个小土坑,又伸手在袋子里抓了一把种子,小心翼翼的把它们放在挖好的土坑里,再轻轻的把土盖上,然后也学者姥爷的样子,在土上拍了拍,表示完工。姥爷搔搔胡子,哈哈,开心地笑着说,不错,加油吧。于是,我跟姥爷汗流浃背的干了整整一个上午,终于把带来的种子种好了。回到家,姥姥吃惊地望着我跟姥爷身上的土,你俩一上午都干嘛去了?我跟姥爷相视一笑就走开了,因为这是我跟姥爷的秘密。

以后,只要我们有时间,便会下楼去,到我们的秘密花园去种树、栽花。为花儿浇水,施肥,除草。“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乐园又有了一抹新绿,甚至比以前更美了。飞走的知更鸟,逃走的小松鼠也回来了。

我的乐园又重获新生了!试想,若要天更蓝,水更绿,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大地一抹新绿,世间处处是乐园!我们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爷爷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面点大师

下一篇:全民抗疫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