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发布】我最敬佩的清洁工阿姨

作者 : 学校 : 翠云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1月07日

生活犹如一片星空,空中有明亮耀眼的“大星星”,也有星光微弱的“小星星”。我的身边就有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 值得我敬佩的清洁工阿姨。 

我居住在环境优美的花园小区,经常会见到一位身材偏瘦的清洁工阿姨。她的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头上的头发大多也白了。她整天穿着工作服,拿着一把又大又长的扫帚在小区里来回地扫来扫去,认真地工作。她虽然没有明星的外貌,也没有富翁的财富,但她有一颗善良、纯净的心,很值得我敬佩。 

有一个周末的清晨,天空乌云密布,哗哗地下着雨。因为我和妈妈要送爸爸去机场坐飞机,所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一下楼就看见清洁工阿姨戴着草帽、穿着雨衣,微微弯着身子,手里拿着那大扫帚在雨中清扫下水口周边的落叶。她一边认真地扫地,一边还哼着小曲。见我们一家走来,马上停止了扫地,有礼貌地和我们打招呼。这位阿姨虽然是个扫地的工人,但对工作却是那么尽职,不叫苦,不叫累,十分热爱这份工作,她对工作的态度以及对我们的礼貌远远超越了我的想象,她令我敬佩。 

还有一次,天气晴朗,瓦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妈妈给我一张一百元的大钞,让我去超市买一瓶酱油、一包盐和一盒牙膏。我把钱插进口袋里,嘴里唱着歌,一蹦一跳地向超市走去。在途中,我遇到了那位清洁工阿姨,她跟我打招呼,我照例向她问好。当我到超市选好东西准备付钱时,我的手在口袋里什么也摸不到,才发现百元大钞不翼而飞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那位清洁工阿姨气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她的脸上带着微笑,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我说:“小朋友,别着急,这是你的钱,是我刚才在你后面打扫时捡到的。”我喜出望外,心情十分激动,其中夹着对清洁工阿姨的感激,连忙向她道谢。阿姨笑着回答道:“不用谢,我应该这样做的,下次注意把钱放好。”说完转身就走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心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和敬佩。 

清洁工阿姨虽然很平凡,但她为人友善,热爱工作,拾金不昧的精神却不平凡,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联建楼发生火灾,着火建筑共四层,聚了解目前已有26人遇难。所以危险无处不在,我们要多多学习防火知识,防患于未然,一旦选择错误将会给我们带来生命危险。 各位同学们,关注消防知识,人人有责。

    2023-11-27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