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欢乐一家 喜迎新春

作者 : 学校 : 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8年02月25日

告别了2017,迎来了2018,新的一年,新年新气象。在我的家里,也积极为农历新年的到来做着准备,作为家里的重要一员,我也参与其中,除尘、写福字、贴对联……一样都不马虎。

腊月二十八,我们家开始除尘、布置。首先对屋子进行大扫除。爸爸负责吸尘、妈妈抹灰,我呢,手无缚鸡之力,当然是妈妈的小助手啦,负责自己卧室的吊灯的清洁。在妈妈的帮助和保护下,我战战兢兢地登上梯子的最高阶,一只手扶着灯罩、一只手紧握抹布,轻轻地一点一点的擦拭灯罩外侧,渐渐地蒙着一层灰的三个灯罩都变得干干净净、透出的暖黄色的灯光霎时间让我的卧室温暖如春!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斗,所有屋子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一尘不染。

接下来,我和老爸开始写“福”字、写对联啦。只见老爸提起笔、沾上墨汁,英姿飒爽地大笔一挥,在大红色的印着金色花纹的方形纸上行云流水般地写出一个“福”字,我们的大书法家真是投入啊,写了一张又一张,技艺让人啧喷称赞。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和妈妈也参与到写福字的队伍里,迎接新春,全家人各显神通,这可是往年没有的节目哟!我写了一个地地道道的繁体字的“福”,但远不及爸爸的功底,很羡慕爸爸,我要加油。

最后,要写入户大门的对联啦!这样的重任当然是老爸来扛:旭日芝兰光甲第,春风棠棣振家声!那才体现他的真功夫呢!每个字都刚劲有力,看似潦草,却让人感觉十分舒服。我们一起贴好对联和福字,整个屋子里顿时年味浓浓。

空隙时,我用布料笔在空白的收纳布袋上作画,布袋的正反两面各自画上一个不同的“福”字,并在福字周围画上各种各样的、与春节相关的图案,其中一个福字是简体的空心字,而另一个福字却是繁体字、由排列整齐的短直线组成。

收拾完我们的爱家,第二天一早,归心似箭的三人驱车奔往故乡——阆中。

阆中,是我和爸爸妈妈的故乡;阆中,是全国仅存的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阆中,是西汉天文学家落下闳的故乡,落下闳制定了中国第一部有完整文字记载的历法——《太初历》,确立正月初一为一岁之首,由此孕育了绵延千年的华夏春节文明;阆中,是春节的发源地。

除夕夜,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年饭守岁,因为爷爷生病,今年的年夜饭由外婆和外公负责,望着大圆餐桌上热气腾腾地丰盛的年夜饭,我好想偷吃哟……其中有我亲手包的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有大蒜蒸鱼,代表着年年有余;有猪耳朵、卤猪蹄表示诸事皆顺……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咱们四川人的过年必备香肠、腊肉,好多好多美味佳肴……对了,还有妈妈童年的最爱小吃:炸红薯丝、香椿丝,可见外婆外公有多爱我的妈妈,妈妈一边吃着儿时的小吃一边笑意满满……

晚上八点,第35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正式开始,围坐着一边嗑瓜子一边观看节目、一边谈论一边笑,偶尔还听见窗外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4个小时很快过去,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我的上眼皮已经跨掉了,浅浅的眼袋像涂了灰色眼影一样……迎接新年的到来,再累也值得,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这个春节,我还收获了很多压岁包。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布置房屋、写“福”字、画福袋、包汤圆,并壮着胆子自已放烟花……这些事情都让我的春节变得更加充实和与众不同!

2018,我来啦!春天,欢迎你的到来!

在新的一年里,我祝愿老祖宗、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舅舅,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心想事成、一切都旺!希望我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身体棒棒哒、学习更上一层楼!(高新实验一小 兰蕊羽)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过年了

下一篇:那一天,下了暖暖的雪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