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校园一角

作者 : 学校 : 朝阳小学北校区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1日

校园的秋天,连泥土中都透着丝丝成熟的气息。操场上,那一棵黄桷树是最亮眼的校园一角。

太阳还未升起时,黄桷树的叶片上还留着雨来过的痕迹。这时的风还有些凉意,阵阵清风穿透几栋高大的房屋,吹去了太阳那边。只见太阳慢慢升起,脸红扑扑的,似乎还有些羞涩。柔和的光,缓缓地撒在黄桷树上,似乎太阳公公的羞怯,让黄桷树都忍不住掩面。它们,便自动划成了一条分割线,一面的金色,是天空打翻了调色盘;另一面,却是略显孤独的墨绿。随着风儿的抚摸,黄桷树享受着一声温暖的日光浴。

中午,校园同学们的美食盛宴结束后,迎面而来的就是刺眼的阳光。这让吹来的风都透着些许热烈的气息。此时的太阳却越发的活力四射。此时,就只能躲在黄桷树下,看着伙伴们心情地嬉戏、玩耍,看着那一个个追逐的身影和风赛跑……这就是黄桷树下的“美景”。突然,那风像是看到了什么,在黄桷树上肆意地奔跑,叶子也跟着它一起飞舞。风儿呼呼地吹,黄的、绿的、浅黄、墨绿,就这样翻滚着、荡漾着、跳跃着,在天地间任意遨翔……

清脆的铃声响彻校园,老师们、孩子们,慢慢走出校门,只剩下几个“老朋友”驻足在静静地欣赏。欣赏我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欣赏校园里的橙黄相间;欣赏湛蓝天空落幕后的一抹夕阳。阳光逐渐微弱了下来,黄桷树和重阳木的影子拥抱了寂静的操场。天空,一片金黄,就只剩下一线的光亮。风儿,缓缓地吹,轻轻地抚过每一个角落。

夜,无声无息地来了,校园迎来了一片静谧的黑,唯一能为它照亮的,是天边的一轮圆月。繁星,眨了眨眼;风儿,唱起了歌;树叶,沙沙跳起了舞;鸟儿,轻轻吟唱;校园的夜,嘴角泛起了甜甜的笑……(朝阳小学北校区 周雨苗)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