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木亦如此,人何例外

作者 : 学校 : 融汇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7月24日

虽说早已过了六月,可现在的天气依旧跟孙猴子的脸般——说变就变。这不,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的。这会子,天老爷已经黑下脸颊,乌云黑压压地盖在头顶上,路上也寥无几人。

“乌云压城城欲催”白天看上去像是黑夜,雨不由分说地洒下来,不大,却密。一丝丝如松针一般,慢动作似的享受地飘下来,扶在身上轻如蝉翼。那雨在眼前,亦显得若隐若现,扑朔迷离。人和人站在雨中,倒像是站在云端,隔云相望一样。抬头一望,雨丝愈发向外飘散,洒洒脱脱,任风摆弄。忽的一下,风统领雨飘向左边,忽地又一下,雨便一个急转弯飘向另一边,就像雨在摇头一样。在雨中的树格外有卫士的风范,就和正等待检阅的军队,斗志昂扬。虽然这种毛毛雨对它来说毫无威胁,可它却像对待狂风骤雨一般,连树皮都不禁绷了起来,树枝也十分伸展。小花小草像是被感染了,精神抖擞,仿佛在对这场未知的灾难微笑,小草挨在一起毫不松懈,并肩作战,花儿也显得毫不娇气,柔中带刚。

雨说大就大,一团抱着一团砸,遂有倾盆之势,这下可够爽了把!一颗颗像去了皮的花生似的倾泻下来。“哗啦啦哗啦啦”就像天公在摔碗砸盆,眼前的雨连成了线,像塌了天似的盖了下来,风也卷了起来,带着雨毫无空虚地鞭策着大地。豆粒大的雨点已经让眼前的事物模糊了,好比黑白电视坏了后,任何影像都蒙了一层雾。 一串串雨像鞭子一样,抽在花草树木上,可树仿佛挺得更直,迎着雨而上,呼唤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虽然这片树的叶已被打落了许多,剩在树上的已是凤毛麟角,可它显得不畏惧,地上的小花小草也不瑟缩,反而更加生机勃勃。

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会儿便没影了。太阳依旧绽放,只是更加灿烂了。一场劫难之后,地上的小草绿得发亮,山上的树木更加葱郁挺拔,它们都深深的懂得:是暴风磨练了它们。

木亦如此,人何列外?连植物都明白,没有困难磨练它,它们又如何拥有强健的筋骨,顽强的意志?人也一样,面对困难,你若不停逃避,便会越积越多,而你不懈努力,便会迎刃而解。前方肯定还有更多困难等着你,准备好接招了吗?(融汇小学  明倩宇)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语言非常的流利优美,将雨由小到大的过程刻画的异常生动有趣,由此可见小记者是个善于观察的人!也是一个对大自然的美和变化特别敏感的人!只是写作完了一篇文章,自己要注意检查错别字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