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树人景瑞小学校园记者团3班课程总结:成长轨迹/小记者成果汇报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2年03月01日

课堂概览

31日,树人景瑞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开展了《中学生媒介素养》课程的学期内期末总结课程。本次课上对小记者2021~2022学年的主题课程学习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教师针对小记者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和点评。

1.jpg

小记者之家网根据小记者们课堂上出勤状况、课堂表现、发稿情况、采访实践活动参与表现评选出了本学期的优秀小记者,并颁发了优秀小记者证书,表现优异的小组也获得了相应的奖励。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本次课程通过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本学期所学习的重要内容展开:记者的定义和职责是什么?新闻的三特点五结构是什么?新闻写作的四原则六要素有哪些?影响新闻价值的因素有哪些?新闻的各部分应如何写作……

2.jpg

课堂主体:课堂主要包括针对小记者们学期内出现的的问题进行总结、讲解和反思。教师根据小记者发布稿件情况对新闻稿写作结构进行了深化,对每位同学分别做了个性化指导。引导同学们新闻结构运用自如尤其能够运用倒金字塔结构写作。

3.jpg

校园记者团老师对小记者们学期内的表现进行总结,随后,几名小记者依次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最开始以为这个课只是去采访,没想到还学习了这么多的新闻知识。之前不会写,但后来在课堂上写了一个标题被老师表扬之后,我就信心大增突然觉得豁然开朗,慢慢地我写得稿子也越来越好。”“最开始我都是坐在最后面,上课不敢发言不会写稿子,但是后来经过老师的鼓励我慢慢找到了学新闻的乐趣,我的胆量也变得很大,我也越来越喜欢上这个课了。”希望下学期能有更多的实践活动去参与就更好了......”“我发现上了小记者课程之后,不仅学习了很多的新闻知识,连我的作文都有了提升......”

4.jpg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总体表现良好,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学习这个课程之后的感受以及学习到的东西。总而言之,小记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满怀热情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了本学期《中小学生媒介素养》的课程。希望小记者们学习到的知识不要丢,要常拿来实践,继续热心关注学校各类重大活动和新鲜事,并积极投稿。童眼观天下,稚笔写未来,愿小记者们们以梦为马,以笔为戎,书写出更绚烂的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