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树人景瑞小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上半学期总结课程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2年01月21日

课堂概览

由于临近期末。111日,树人景瑞小学校园记者团开展了学期总结课程,针对以往学习的课程内容和案例进行了系统的复习和讲解。

教学设计

课堂预热:课堂伊始,校园记者团老师开展了《小学生媒介素养》课程的学期内总结课程。本次课上对小记者本期的主题课程学习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教师针对小记者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和点评,课堂上小记者们将本学期获得的小星星进行了小礼物兑换。

微信图片_20220121142502.jpg

 课堂主体:课堂上,小记者们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以往课程的学习内容:新闻的定义,新闻价值,影响新闻价值的因素,新闻六要素,新闻的主要组成部分,新闻写作结构以及新闻的标题、导语、细节等各部分应如何写,以便小记者们充分掌握新闻各部分的写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1211425021.jpg

课堂上小记者们分享了自己收集关于校长李华的信息,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梳理了活动和采访内容。课堂上教师对学期内出现的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解和反思,对新闻稿写作结构进行了深化,对每位同学分别做了个性化指导,引导同学们新闻结构运用自如尤其能够运用倒金字塔结构写作。

微信图片_202201211425023.jpg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记者们总体表现良好,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部分小记者还分享了自己这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收获和感受。

微信图片_202201211425022.jpg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