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召开第二十九次少代会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11月26日

        11月25日,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师生迎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来自各中队、各班级民主推荐产生的216名少先队员代表系上红领巾,佩戴代表证,参加了本次少代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JPG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集体观看学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人和街小学“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JPG 

集体观看学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人和街小学“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会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人和街小学“红领巾爱学习”主题队课,通过视频图片与影像资料,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与精神血脉。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长张婕宣布学校第二十九次少代会开幕。.JPG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长张婕宣布学校第二十九次少代会开幕。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党委书记徐涛致贺词,希望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小主人”。.JPG 

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党委书记徐涛致贺词,希望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小主人”。

校级领导为12名获得“优秀大队委”称号的同学颁奖。.JPG 

校级领导为12名获得“优秀大队委”称号的同学颁奖。

出旗、敬礼、奏乐、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长张婕宣布学校第二十九次少代会开幕。党委书记徐涛致贺词,希望少先队帮助队员以远大理想树立人生航向,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广大少先队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小主人”。

上一届大队委代表四4中队李雅瞳代表队员发言。.JPG 

上一届大队委代表四4中队李雅瞳代表队员发言。

“一年的大队委工作,磨砺了我的意志,坚定了我的信念,提高了我的责任意识,增强了我的集体荣誉观念。”上一届大队委代表四4中队李雅瞳代表队员发言,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寄语新一届大队委及少先队员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立下鸿鹄志,修炼好品行,锻造好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提案是少先队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询,听取少先队员们的意见、要求和建议的一种形式。今年,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共收集到40份“红领巾小提案”,内容涵盖了学生学习与生活、劳动教育、行为习惯及思想道德品质等多个方面。

五1中队带来的提案《守护劳动成果》,倡导大家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习惯。.JPG 

1中队带来的提案《守护劳动成果》,倡导大家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习惯。

提案发布环节,1中队带来提案《守护劳动成果》,针对调查发现的浪费粮食、乱扔垃圾、不爱护公物等现象,倡导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手机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甚至导致视力下降。3中队在提案《让手机成为我们的益友》中提到,作为学生应该科学合理地使用手机,努力做到缩短使用时间、控制使用范围、减少使用频率,让手机成为益友。

五2中队带来的提案《提高自主意识 让雏鹰展翅翱翔》中,队员们演绎“小明的故事”。.JPG 

2中队带来的提案《提高自主意识 让雏鹰展翅翱翔》中,队员们演绎“小明的故事”。

如果你看见垃圾桶倒了,扶不扶?在2中队带来的提案《提高自主意识 让雏鹰展翅翱翔》中,队员们以情景短剧的形式生动演绎了“小明的故事”,以此呼吁同学们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培养自己的主动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

竞选者展示个人风采与特长优势。.JPG 

竞选者展示个人风采与特长优势。

才艺展示环节,竞选者带来二胡演奏。.JPG   

才艺展示环节,竞选者带来二胡演奏。

少先队员代表依次进行投票,评选出优秀的大队委人选。.jpg 

少先队员代表依次进行投票,评选出优秀的大队委人选。

随着少代会的召开,新一届的大队委竞选正式拉开序幕。20名大队委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他们从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与优势、实践经历、获得荣誉等不同层面充分展示自己,不少竞选者还通过诗歌朗诵、乐器演奏、魔术表演、歌曲演唱等才艺表演为自己“拉票”,他们表示竞选上大队委后,将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带领同学们勤学习、爱祖国、爱人民,以实际的行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