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田坝中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30岁的“高龄”运动员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11月08日

课堂概览

       在上次课程中,小记者学习了《危险的伐木工》这一课程,得到了启发——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在生活中应该尊重每一个职业。在本次课堂上,老师将带领小记者们去体会一名职业运动员的辉煌与落寞;明确奋斗的意义;培养小记者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美好品质和学习记者写作常用的记叙方式。11月08日,田坝中学校园小记者社团以“30岁的高龄运动员”为主题开展了《神气的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1232.jpg

小记者认真上课。

教学设计

课堂预热:课堂上各组小记者们通过分享自己了解到的职业进行比拼,迅速进入到本节课的学习当中。

课堂主体:社团老师通过漫画、图片和材料讲解30岁的棒球职业运动员小卢•克劳斯的故事,帮助小记者们了解故事主人公曾经所创造的辉煌,以及成为“高龄”运动员后的落寞与沮丧。并以此来引导小记者人生明确奋斗的意义。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要有理想,更要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当你战胜挫折和困难之后你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123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122.jpg

小记者认真阅读。

随后,课堂上小记者们纷纷分享了自己曾经经历过的小挫折以及如何面对的故事。校园记者团老师对同学们不怕挫折,努力战胜困难的精神进行了赞美和表扬,并鼓励小记者们要继续坚持这种不怕难不畏难的精神。

课堂上,社团老师通过举例的方式为小记者讲解了记者写作的常用叙述方式:先讲述某个精彩片段,吸引观众的注意,再引入到接下来的具体故事中。随后小记者们通过阅读的方式体会想将故事讲的精彩,可以在描写文章开头时设置悬念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1233.jpg

小记者分享。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们总体表现优异,课堂纪律良好。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互动。部分小记在更是主动分享自己曾经面对挫折的克服办法,为同学们提供了战胜困难宝贵经验非常棒。

微信图片_20211109100123.jpg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