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实践课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校园记者团走进学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记录现场精彩 弘扬体育精神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10月28日

为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能力,推动学校体育活动全面发展,近日,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暨2021年体育节。对此,华新实验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孩子们深入到了活动现场。

运动会现场一片火热,各类赛事都挤满了人。运动员、裁判、啦啦队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昂扬。广播陆续播放着50米预赛、400米预赛、女子跳绳预决赛、男子立定跳远的运动员做好准备……

DSC_0922.JPG

活动现场50米决赛正在进行。

校园小记者石曦妤了解到,运动员们为此次运动会做了很多准备,课间休息时、体育课上、回家后都要进行认真练习,尽管运动会期间天气越来越冷,但运动员的精神丝毫没有减弱,而是越挫越勇。校园小记者王淋珑采访了赛场旁等待比赛的裁判员。裁判员表示,运动员们彰显了奋勇拼搏、不屈不饶争创好成绩的竞赛精神,发扬出了充满自信、讲究策略、尊重对手的体育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211716264.jpg

校园小记者合影留念。

赛场外,主席台旁的广播站也是一片忙碌。校园小记者贾烨霖了解到,为使本次运动会更加多彩、更具活力,更好展现运动健儿的风采,学校特征集各班运动会稿件,并对较优秀的稿件进行广播,同时还设置了运动会的一个独立奖项——宣传奖,稿件将由体育道德风尚评比小组评审,优秀稿件在广播站播诵,为此,各班级学生都在积极投稿。

微信图片_202110211716268.jpg

校园小记者采访广播站同学。

学校德育主任肖文瑾对校园小记者们谈到,运动会是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期望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云楚表示,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还促进了大家相互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荣誉感,能让参赛者在比赛中感受运动的竞技性,更体会运动的趣味性,将快乐与欢笑传递给每一个人,形式简单却意义深远。

微信图片_202110211716266.jpg

校园小记者采访党支部书记张云楚。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