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珊瑚实验小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投稿实操/找到校园新闻的“传送门”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9月28日

课堂概述

作为校园小记者,采访之后的稿件应该发到哪里呢?要如何才能发稿呢?9月28日,珊瑚实验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投稿实操/找到校园新闻的‘传送门’”展开了主题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围绕学习“电脑端和手机端如何投递稿件”以及“团长与副团长竞选”两个部分展开。旨在帮助小记者们学会投稿,掌握各种类型的作品所对应的栏目。同时,选举了校园记者团团长与副团长,为日后校园记者团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4de0cfea33ad2f0bc1e483a9e4b6fe.jpg

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温故而知新,在进行本次课程内容前对上节课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巩固提升,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明确了记者作为“无冕之王”的重大责任,同学们作为小记者要向着成为大记者而努力。本次课上不仅进行了团长与副团长的竞选,老师还对采访证的作用以及小记者之家网的账号密码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竞选活动。

课堂主体:课上进行了团长与副团长竞选,在竞选演讲过程中,小记者们不卑不亢、落落大方的进行自我介绍,大胆毛遂自荐期望获得同学们的投票。最后在所有小记者的共同见证下,票数最高的一位小记者赵梓馨当选本届校园记者团的团长,同时范佳妤和姜昀希成为校园记者团副团长。

选举校园记者团团长与副团长是为日后校园记者团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也是为小记者们搭建一个能表现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能一步一个脚印,在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小记者发表自己的看法。

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小记者之家网的主要栏目,针对童眼观校园栏目、主题采访区、班级通联区、童眼看生活、小眼睛看大重庆等各栏目投稿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小记者们区分各栏目的投稿内容。旨在帮助小记者们学会投稿、掌握各种类型的作品所对应的栏目。针对小记者之家网的日常使用情况,老师对电脑端和手机端的使用方法分别进行了示范,并对投稿功能和查阅功能进行着重讲解,手机端的投入使用更是大大方便了家长与小记者的日常使用。

7823d45f155833b050e7c907a773a7e.jpg

认真做笔记。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由于课堂知识较简单,竞选团长与副团长时大家参与讨论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很多同学都自信满满的参与了竞选,没有竞选到的同学也没有气馁,上课仍然积极发言。希望团长和副团长能带领小记者们在日后都能积极参与理论课堂的学习以及实践采访活动。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