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社团建设/珊瑚中铁小学开展校园小记者招募活动 学子们积极参与彰显风采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9月23日

编者按

为提升学生甄别、加工、运用信息的综合能力,又让学生有学习乐趣,重庆市渝北中学特此成立了校园记者团,小记者们用童眼观校园,也用稚笔写未来。通过开展《中小学生媒介素养》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提升学生甄别、加工、运用信息的综合能力,同时丰富学生的校园学生生活。

922日,重庆市珊瑚中铁小学如期举行校园小记者的选拔活动,将开展小学生媒介素养教育。

小记者面试现场。

校园小记者选拔前做了哪些准备?

1、报名表填写与收集:在校园小记者选拔开始前,学校在3、4、5年级每个班发放小记者报名表。通过老师推荐和毛遂自荐两种方式参与报名填写报名表。

2、确定面试时间最终确定在922日中午12:50在学校进行了校园记者团新一期小记者面试招募。

1.jpg

小记者们认真做准备。

校园小记者选拔现场情况如何?

922日当天,选拔校园小记者的老师提前来到现场,通过张贴海报、放映招募PPT的方式,营造面试氛围,引导学生进入现场。

同学们陆续来到面试现场等待面试开始。面试现场,老师在仔细阅读学生笔试文章的同时也会向报名同学提出相关问题“为什么想要加入校园记者团”、“你眼中的记者是什么样的”“你认为校园小记者是做什么的”同学们面对老师的提问侃侃而谈,讲出自己加入校园记者团的无限遐想,展现了渝北中学学子的风采。

同学们面对老师的提问侃侃而谈。


入选小记者将会学到哪些媒介知识?

珊瑚中铁小学校园小记者建团以后,在学生参加实践活动课程的情况下,还会通过《中小学生媒介素养》理论课程引导小记者掌握基础新闻采写知识,建构新闻视角、新闻思维,提升甄别、加工、运用信息的综合能力。

小记者还可以结合校园动态,呈现出一系列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实践的精彩新闻报道,并通过小记者之家网发布优秀报道将有机会在新华网上发表。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