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树人景瑞小学校园记者团主体课程学习:探访总领事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24日


课堂概览

在上节课的学习中,我们了解到采访提问有趣,但是想要提出好的问题却不容易。因为事物错综复杂,深层次本质性的东西常常被表面现象所掩盖,需要小记者在日常生活中长期积累和训练,才能具有好的提问。6月25日,小记者社团的小记者们开展了以“探访总领事”为主题的《神气的小记者》课程学习。

通过本次课程,帮助小记者明确生活中的体验和学习经历等也常常会影响我们对一些事件的看法,小记者要不断增长自身见闻,开阔视野,努力学习,才能成为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

教学设计

课堂预热:小记者们对上次课程的课后任务:按照基本要素、目标、障碍、解决的方式等角度采访身边的家长、老师或同学进行了分享,其中小记者还分享了自己采访妈妈的成果,完成的非常棒。

课堂主体:在课堂上,社团老师首先通过图片的形式为小记者们介绍了美国的影视文化迪士尼动画、知名学府哈佛大学以及科学技术等,并介绍本次的采访对象——美国驻上海的总领事谭森先生。

随后,社团老师通过漫画、图片和材料帮助小记者们了解记者采访的情景以及两国对教育的不同理念。课堂上还通过对采访案例中小记者们对谭森先生的提问的总结,帮助小记者明确在生活中的一些学习和生活体验常常会影响我们对一些事件的看法。

随后,小记者们对课后成长阶梯的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思考。对于如果家长放松管理,是否还会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个问题小记者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小记者表示,即便是家长放松了管理,她也还会认真学习,因为她看到妈妈每天那么辛苦的工作,很不容易,就想自己努力学习以后考上好的大学,让妈妈不那么辛苦。还有的小记者说要是家长放松了管理,自己可能就没有那么知觉了,所有能够理解父母平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此外,小记者们还分享了自己赚取零花钱和管理零花钱的的方式等等。

课堂掠影

本次课堂上小记者们总体表现良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作为小记者课程的最后一节课,小记者们都非常不舍,谈到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并立志继续努力。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