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巴渝小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四季校园模拟采访活动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10日

课堂概览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小记者们对于记者工作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6月10日,巴渝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四季校园”为主题开展了模拟采访活动。本次课程主要围绕采访问题的设置,采访时的氛围营造,采访时的说话艺术,以及采访注意事项等关键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61110052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00530.jpg

小记者分享自己感受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课堂上,针对本次课程的主题:四季校园,小记者们可以想到那些元素?进行引入,“我想到了迎春花”小记者表示,想到了课间和中午休息时操场上同学们玩耍的身影”“仙客来”“樱花”“山茶花”,其余小记者也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想到的元素。

课堂主体:课堂上同学们根据课程主题:四季校园,提出了自己好奇和想要了解的事物和问题,并思考自己可以通过观察什么事物或采访哪些人来解决这些问题以及在采访时如何搭讪,怎样提问等。针对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校园记者团老师进行及时点拨,提升小记者采访问题的深度,甚至提出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11100500.jpg

微信图片_20210611100515.jpg

小记者模拟采访现场

随后,小记者们分小组进行模拟采访演练和大胆展示。在采访的过程中,采访者在与被采访者的交流是通过提问这种方式来实现采访工作,提问就是采访工作的中心,学会正确的提问方式可以帮助小记者们顺利完成采访工作任务。在小记者演练过程中,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表现,引导小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学会随机应变,灵活机智应对,营造适当的采访氛围,并且在采访过程中要胆大自信,注意礼貌问题,采访前首先应该先表明自己的身份,采访结束之后要说谢谢等。

微信图片_20210611100523.jpg

小记者优秀笔记展示

课堂掠影

本次课程小记者们十分踊跃、积极发言。在模拟采访环节,小记者们的表现都十分不错,通过小组分工合作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同时也很好的完成了本次模拟展示,全程组织有序,提问由浅入深逻辑鲜明,表现十分优异。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