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实践课堂】劳而修身 奉献养德 合川区新华小学学子探索校园劳动者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10日

为了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培养爱劳动的习惯,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429合川区新华小学开展“探索校园劳动者采访实践活动。

学生采访前做准备。.jpg

学生采访前做准备。

活动前,学生们从确定采访目的、采访对象、采访问题、文明采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讨论各位采访者分工明确,有的采访、有的记录、有的拍摄等,大家充分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每位采访者都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学生找到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有的采访厨师、有的采访保安叔叔、有的采访了为自己治病的医生、还有的采访了教师等。学生通过交流采访,了解了劳动者工作日常、工作最难忘的时刻、知道了劳动者工作内容和强度等方面。随后学生们互相交流收获的信息,整理采访记录,最后明白了他们的工作虽各不相同,但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辛勤付出,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重和赞美。

保安叔叔讲工作情况。.jpg

学生勇敢向教师采访。.jpg

学生采访食堂阿姨。.jpg

劳动者向学生讲述工作情况。

据学校有关领导表示,此次活动,结合五一劳动节这个节日,针对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与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让学生知道自己的美好生活是由许许多多普通劳动者共同创造,体会劳动的辛苦,感受劳动的光荣。

7)班 尹翘楚

我通过这次采访活动,我感受到劳动者的辛苦和忙碌,比如保安叔叔每天上班12小时,主要保卫校园、保护师生,坚守岗位为师生创造安全的校园,以后我一定积极配合保安叔叔的工作。

尹翘楚同学认真记录采访信息。.jpg

1)班 王钰洁

我在采访中遇到了困难,就是总被采访对象拒绝,他们反映这个时间需要休息,在以后采访的时候我一定要注意时间问题,不能打扰他人,也要掌握采访对象的消息。

6)班 马鑫霖

之前,我害怕与人交流,现在我面对他们我能够勇敢表达自己要说的内容。这次我把准备的问题全部问完,心里很轻松。也了解到保安叔叔的工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他们无论什么时候都坚守着岗位上,有危险他们要第一时间冲上去制止,保护师生安全。

3)班 宋玉婷

我以为五一劳动节是所有人都会放假休息,但是通过此次采访我才发现还有好多人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属于自己的假期中,却忘我的工作,这些可爱的人们值得我们尊重。

 合川区新华小学餐厅被食堂阿姨打扫得十分干净。.jpg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