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合川区新华小学举办“红心永向党,健康犇未来”主题运动会 小记者深入活动现场记录精彩瞬间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4月04日

编者按:

331日至42日,合川区新华小学举办红心永向党,健康犇未来”主题运动会。对此,新华小学校园小记者深入到活动现场,以参加活动、积极采访等方式参与其中,对本次田径运动会进行了全程关注与报道。   

据悉,本次运动会分为开幕式、比赛及闭幕式三个环节,同学们在赛道上挥洒热血,勇争第一。时隔两个学期,新华小学终于迎来了又一届全校运动会,2020年年初因疫情影响而取消运动会,所以同学们在本次运动会上以更高的激情,来彰显属于新华小学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DSC03872.JPG 

DSC03855.JPG

小记者认真拟定采访提纲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通过与学校老师交流,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活动的分析,小记者们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校园记者团老师的具体讲解了采访注意事项及采访需要关注的新闻价值点,每位小记者拟定了自己的采访提纲,对于自己的采访方向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校园记者团老师组织大家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小组进行采访。

DSC03835.JPG

DSC03825.JPG  

小记者们认真采访

活动参与

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深入到活动现场,认真观看比赛,捕捉现场细节。运动会现场,每位小记者分别针对自己所要采访的对象进行了采访。

小记者分别对五年六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采访,“请问您对本班孩子运动会的表现觉得怎么样?”“现场最让您印象深刻有哪些?”另一边,小记者还采访了副校长赵勇校长您好,针对本次运动会,对同学们有什么样的意义呢?”校长表示:“我们举办运动会,是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中体验运动的快乐,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同时能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身体,有益身心健康......”小记者们都积极深入到比赛现场,分别针对比赛同学、老师等进行了不同的提问,整个过程组织有序。

采访中,小记者们紧扣采访主题,进行深入挖掘,得到了丰富的素材。通过采访,小记者们了解了更多同学、老师对于本次运动会的想法,同时他们也感受到运动会让大家团结一心,拼尽全力为班集体争夺荣誉的集体荣誉感。

DSC03949.JPG 

DSC03866.JPG 

小记者们做好采访记录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