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迎新开启“年代秀” 小记者深入活动现场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0年01月02日

编者按

12月30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新中国成立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各年级学生通过表演节目、观看节目以及记录活动等方式参与其中。

据悉,迎新活动分为巡游活动和游园活动,各个班级根据新中国成立后的大事件,进行巡游表演。班级也会在教室进行知识竞答等项目,有的班级自己绘制板报、有的班级开展班级汇报,还有的班级进行个人展示。

此次,校园小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1.jpg

小记者拍照记录。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对通过学生处老师,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共划分了三个小组,分别关注到活动类型多、准备时间长、新中国成立大事件等不同的新闻点,各组人员还进行了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3.jpg

小记者讨论采访过程。

活动参与

来自5年级1班的黄安棋和胡芷玮是小组内的素材收集搭档,通过现场观察,他们发现最后的独唱表演反响激烈,两人便对周围的观众进行了感想收集,并对表演者展开提问。

2.jpg

小记者们讨论活动。

小记者李泓圻和廖文康等同学主动去采访校长和老师,问领导对迎新活动的感受和看法,也问了他们对学生想说的话,再对现场进行了观察和记录。

模拟奥运会表演。新华网发(阳丹摄).jpg

活动现场。

装扮亚运会吉祥物和火炬手。新华网发(阳丹摄).jpg

通过2个多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对活动现场和观众感受也有相当的了解,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累计完成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采访数十人,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作品展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