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金山小学开展“做有心班主任”论坛 校园小记者发现新闻点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26日

编者按

1223日,金山小学举行了“做“有心”班主任 养“至善”教育态”首届班主任论坛,活动分为心理剧展示、案例展示、圆桌会议和专家引领四个板块。金山小学校园记者团深入活动现场,以参加活动、师生交流、现场采访等方式参与其中。

2.jpg 

小记者准备提纲。

据悉,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交流论坛活动,加强教师对学生的了解,不断的自我提高。

此次,金山小学校园记者团小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1.jpg

小记者采访活动负责人。

活动前,小记者们通过与学校老师交流,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自行分组,分别关注到活动内容、演讲形式等不同的新闻点,各组人员还进行了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4.jpg 

活动现场。

活动参与

小记者褚乐言和李珞希进行合作,通过现场的观察,寻找到新闻点——首次举办活动以及举办活动的意义。田继旭和张语彤进行合作,自信大方地向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收获良多,也得到锻炼。随后,小记者们锁定节目现场,发现论坛的精彩地方,找到活动亮点。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得到了丰富的素材。

3.jpg 

小记者采访校长。

通过1个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对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度采访,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作品展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