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九龙坡区实验一小记者团聚焦少代会 小记者进行人物采访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12月16日

 编者按

1216日至1220日,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举行了以“致敬红领巾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一系列少先队员活动,各年级学生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队会,升旗仪式等方式参与其中。

1.jpg

小记者拟定采访提纲。

据悉,学校拟定1220日召开第一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专场活动,引导学生了解红领巾以及少先队,重视自身发展,做一个优秀的队员。

此次,校园小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准备。

2.jpg

小记者采访德育主任宋晓娟。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对通过学生处老师,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共划分了三个小组,分别到各个群体,进行采访和询问,各组人员将会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3.jpg

小记者采访校长何军。

活动参与

来自五年级的胡芷玮和黄安棋是小组内的素材收集搭档,通过拟定采访提纲,他们发现少代会的意义和用处格外重要,两人便深入领导和家长群体,一一进行采访,最后做出总结。

当采访到书记涂敏和校长何军时,小记者们围绕合格的少先队员以及他们对孩子们的期望提出疑问,涂敏书记阐述了红领巾的意义以及对孩子们的美好期许,何军校长从宏观的两会谈到学校的少代会,对于活动的意义和背景做出详细的分析。

4.jpg

小记者采访书记涂敏。

通过1个多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对目前同学们存在的心理压力及困惑也有相当的了解,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累计完成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采访数十人,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作品展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