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新牌坊小学举办田径运动会 校园记者团深入活动现场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04日

 编者按:

近日,新牌坊小学迎来了第十七届运动会。对此,新牌坊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深入到活动现场,以参加活动、积极采访等方式参与其中,并且通过现场拍照、视频记录等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与报道。   

据悉,本次运动会分为开幕式和比赛两个环节,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1.jpg

采访提纲的指导。

采前指导

活动前,小记者们通过与学校老师交流,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活动的分析,小记者们确立了所要拍摄的提纲及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校园记者团老师的具体讲解了采访注意事项及采访需要关注的新闻价值点,各组小记者拟定了自己的拍摄提纲,对于自己组的拍摄及采访方向都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

2.jpg

比赛现场。

校园记者团老师将小记者们分为两组,赵珂睿、王子涵为一组;王梓兰、宋雨嫣分为一组。随后各组人员还进行了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活动参与

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深入到活动现场,认真观看比赛,用手里的镜头捕捉现场细节,并在运动会现场,每组分别针对自己所要采访的对象进行了采访。

4.jpg

比赛现场。

小记者赵珂睿对老师进行了采访,“您对本班孩子的表现有什么期望?”“现场最让您印象深刻有哪些?”另一边,小记者王子涵采访了家长,“请问什么项目是您最期待的呢?”

3.jpg

颁奖仪式。

活动中,小记者们紧扣拍摄主题,进行深入挖掘,得到了丰富的素材。通过采访,小记者们了解了更多同学、老师对于本次运动会的想法,同时他们也感受到运动会让大家团结一心,拼尽全力为班集体争夺荣誉的集体荣誉感。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