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新牌坊小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拆除思维的墙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30日

课堂概览

10月29日,新牌坊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拆除思维的墙展开了主题课程学习。本次课程讲述了新闻角度、新闻价值以及新闻的写作结构进行了探讨,在活动中寻找到合适的新闻角度,再从大面积信息中寻找到新闻价值的基础能力。

小记者积极讨论。

1.jpg

小记者回答问题。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本次课程通过观赏“yes or no”的抽象视频和在山峰中漫步的图片,引出本次主题学习拆除思维的墙的重要内容:在活动中如何寻找到合适的新闻角度?怎么从海量的信息中寻找到新闻价值的素材?新闻的结构,具体包含什么呢?

2.jpg

小记者积极举手答问。

课堂主体:课堂主要包括看准新闻角度、寻找新闻价值以及识记新闻的写作结构进行深入研究;老师对如何提升媒介素养进行点拨,包括标题的选定和内容的丰富;在课堂练习部分,通过学生回答问题对课堂知识进行了进一步巩固,指导老师做出现场点评和指导。

3.jpg

小记者们积极讨论。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总体表现良好,特别是王静涵、周朗行、王梓兰表现特别优异,周朗行同学关于新闻价值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王静涵同学找到了新闻的不同形式和特点,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惑,老师根据他的想法做了课堂延伸。

4.jpg

小记者们认真做笔记。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