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社团建设/渝北中学校园记者团举行学期优秀小记者评优活动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25日

      2019-2020学年上期,渝北中学校园小记者们一如既往地传播着校园里的好声音,小记者们先后参与了"校园十佳歌手""2019—2020学年迎新活动""第39届体育节"等多个选题采写,多角度地呈现出渝北学子丰富精彩的校园生活与充满正能量的成长故事。10月25日,渝北中学校园记者团举行了学期表彰大会,优秀的小记者们获得了嘉奖。

即将完成一学期的《中学生媒介素养》课程学习,小记者们都有哪些新的收获呢?小记者李昱桥告诉大家,这学期通过完成不同的校园选题作业,自己在新闻采访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确定报道主题、明确采访目的、寻找采访对象的过程中,她也逐渐克服了畏惧心理,能够有计划地开展素材收集工作,但在新闻写作方面,她认为自己还有待进一步地提高。

1.jpg

小记者们在小组内讨论自己的收获

加入校园记者团还未满一年的小记者王盼认为,加入记者团后,自己开始留心观察校园中的大情小事,每次采访实践活动都积极参与其中;看着优秀前辈小记者的作品在媒体平台发布,她也会仔细阅读从中寻找自己作品的差异,在榜样的带动下,这学期她的部分作品也有机会在新华网发布,这令她赶到无比开心。

在颁奖前,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回顾了一学期中大家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参与的校园活动采访实践,浏览了优秀的校园选题作品并点评了作业中存在问题的地方,让小记者们更加明确了新闻稿如何写以及拍短视频的一些技巧。

3.jpg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所学的知识

小记者冉熠儒、杨清淳、李昱桥、杨裕涵、王盼、刘珊珊,荣获了“2018——2019学年下期优秀小记者荣誉称号”。以此鼓励小记者们在日后更为积极参与校园好新闻的发现和传播,为渝北中学校园文化传播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