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龙湖巴蜀学校校园小记者参加“十佳红领巾小记者”比赛 赛前准备充分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25日

 编者按:

 

第十届重庆市红领巾之声”——“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十佳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复赛(第三场)将于1026日拉开帷幕。龙湖巴蜀学校校园记者团的五名小记者在“十佳小记者”活动中脱颖而出,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环节,旨在培养小记者的思维、阅读和写作能力,1025日,记者团的指导老师到学校一一进行指导。

 2.jpg

       小记者们认真准备。

赛前指导

 

小记者们通过与学校老师交流,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据了解,复赛共有自我介绍、模拟采访和观点阐述三个环节。校园记者团老师具体讲解了现场采访环节的注意事项,对比赛进行分析,小记者们都认真地记录下来。

活动中,校园记者团老师将小记者们分为两组,雷子昊和王小月为一组;余枝霖和余枝潞为一组。各组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更全方面地准备活动。

 1.jpg

 小记者相互交流。

活动参与

 

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提示下,小记者们各自准备了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并逐一进行展示,老师从表情、动作以及语言等方面做出指导。

3.jpg 

小记者自我介绍。

4.jpg

小记者行队礼。

5.jpg

小记者阐述观点。

在指导模拟采访环节,小记者雷子昊向老师提出问题,现场对人物提出问题,怎么才能让问题有价值?老师就第二部分现场模拟采访拟出几点要点,问问题可以找准人物背景、感悟或者事件等某一个点,由浅入深提出问题。对于观点阐述,一定要注意逻辑和表达,发挥所长,展现校园小记者的风采。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