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九龙坡实验一小开展史志进校园活动 小记者深入现场采访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29日

编者按

为了充分发挥九龙坡区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党史、地方史宣传教育,增强党对青少年的凝聚力和青少年对党的向心力。9月26日,九龙坡实验一小在六楼报告厅举行了“重温九龙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九龙坡区史志进校园主题活动九龙坡区实验二小校园记者团深入活动现场,以参加歌咏会、走进活动现场、现场采访等方式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生参与度高、教育意义强的专场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引导他们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

此次,九龙坡区实验二小校园记者团小记者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活动前,小记者们对通过学校老师,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共划分了两个小组,分别关注到活动规模、歌唱祖国、献上祝福等不同的新闻点,各组人员还进行了统筹、文字、摄影等不同职能分工,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事件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22.jpg

小记者整理提纲。

33.jpg

小记者合作采访团区委工作人员。

44.jpg

小记者合作采访团区委工作人员。

活动参与

小记者李泓圻和廖文康进行合作,通过现场观察,他们发现周围的观众对此次活动感想颇多,两人便上前记录路人的想法,路人不仅是对活动有所感想,也对祝福祖国有自己的想法。随后,小记者们到活动主办方处进行了解,此次活动的规模盛大,意义非凡,小记者们得到了丰富的素材。

通过1个小时的采访,小记者们不仅了解到活动的方方面面,得到了丰富的采访素材,对老师、同学、观众进行了深度采访,也完成了选题采访的预设目标。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新华网发(阳丹摄).jpg

活动现场。

师生宣讲历史。新华网发(阳丹摄).jpg

活动现场。

作品展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